學校歷史

學校歷史

    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小學於2001年創辦。在教育局推行一條龍的辦學模式以來,「堅中」、「堅小」可以說是最早一批成為一條龍學校。十多年來,我校本着堅強和喜樂的精神,遵行聖經的教訓,實踐基督耶穌的愛,承傳挪威宣教士的熱誠與心志,繼往開來,以靈、德、智、體、羣、美六育並進教導學生,帶領他們認識上主的慈愛和救恩。

    雖然「堅中」、「堅小」於2012-2013學年開始解除「一條龍」模式,由2018年9月起脫離「一條龍」在升中派位上的安排;但由於兩校同屬一個辦學團體,有着共同的使命,故此,兩校仍會保持一如以往的緊密聯繫及合作,繼續持守「堅樂」的辦學理念及宗旨。

 

辦學團體

    我校乃基督教聖約教會主辦。基督教聖約教會是挪威基督教聖約教會所設立。遠在1900年,該會傳教士已踏足中國,在陝西省開展醫療及福音工作。

    聖約教會在香港的服務始於1950年,先後開辦了將軍澳醫藥救援會,靈實醫院及恩光兒童院。1069年起更開展教育及社會服務工作,包括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、基督教小天使幼稚園(九龍灣麗晶花園、馬鞍山錦峰苑、天水圍天盛苑各一間)、司務道幼兒院(將軍澳)、馬鞍山耀安堂老人中心、深水埗康靜頤養院。

    至於教會工作方面,目前已成立的堂會包括堅樂堂、遠東堂、麗道堂、麗晶堂、堅中堂、恩臨堂、堅恩堂、耀安堂、厚恩堂、豐欣堂、盛恩堂及恩樂堂,各堂會皆本着基督的救恩,在主裏合而為一,傳揚福音,培訓信徒,叫神的名被高舉,滿得榮耀。  

Top